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第一個星期

這個星期颱風果然不眾望
順利的登陸台灣,台北市當然是跟著放假囉!
多休息一天,也讓我有點心理準備面對到部門的壓力

到部門的第一天,R大哥不免俗的又把我們介紹了一次
最菜的我們當然是坐在第一排了
本來以為剛到部門應該會先上課
沒想到馬上就有程式要寫
三支程式,STEVEN挑了他想要的
SUBFILE是亞森拿手的,當然就讓給了他
我就挑了看似最簡單的報表程式

寫慣了四樓的400環境,一下子完全不熟悉BU1的作業環境
程式該放哪裡,OBJ要建在哪都有規範
深怕一不小心就出了差錯
還好學長姐都很細心的指導我們
知道我們可能會在哪裡出錯,都會先提醒我們

雖然看似簡單的報表檔
在完全沒有應用過QTEMP下
寫起來還是有點生澀
幸好ANNE學姐主動伸手援手
跟我講了些觀念上的問題
我才慢慢了解BU1的環境
終於在星期三完成了程式
星期四一早就連測試報告一起交給DAVID大哥

中午吃飯前,DAVID大哥馬上又送上一支新的程式
還是一支報表檔,差別只在於...
它是一支新的程式!!!!!
PR、DS、RPG、CLP都要我寫
還好TAITAN大哥也很貼心的給我一支範例
也讓我見識到原來RPG也可以有七彩霓虹燈
研究了兩天,終於大概看懂程式碼
星期五下班終於可以跑出報表了
雖然不知道正不正確,但至少休假可以不用太擔心星期一交不出東西
週末也可以去咖啡廳看我好久沒看的小說了^^

到部門的第一個星期
學到還蠻多東西的,收穫還蠻多的
繼續加油囉!!!

0 意見: